Tuesday, June 14, 2011

我来也肉干防腐剂超标 卫生部下令即日起下架

【马新社新闻】卫生部验出广受欢迎的“我来也”猪肉干含有超标的亚硝酸盐也就是防腐剂,已经下令“我来也”猪肉干马上全国下架。另外两家槟州住家式猪肉干生产的肉干也被发现超标,即日起马上关闭。

卫生部目前正根据法律程序,采取行动对付“我来也”肉干生产商。

与此同时,槟城两家住家式猪肉干生产商的肉干,亚硝酸盐含量也超标,即日起必须关闭。

卫生部长廖中莱说,根据1985年食品条例第147条文,所有肉类制成品之硝酸盐及亚硝酸盐的总含量,每公斤不可超过200毫克,但“我来也”及两家槟州肉干生产商的肉猪干,却含有逾一千毫克亚硝酸盐,远远超标。

他说:“这是严重的罪行,肉干生产商若罪名成立,在《1983年食品法令第13B》条文下,可被判罚款马币2万元,或监禁5年,或两者兼施。”

他在巴生港口监督台湾进口食品的安检程序后,这样指出。

抽样检查猪肉制成品

廖中莱透露,在黑心猪肉的问题被揭发后,卫生部在市场上抽取了80种猪肉制成品,例如肉干、腊肠样本进行硝酸盐和亚硝酸盐的含量检验,结果发现有三种样本的亚硝酸盐含量超标,也就是“我来也”猪肉干,以及两家槟城住家式厂商所生产的肉干。

硝酸盐和亚硝酸盐都是肉类制成品常使用的防腐剂,主要防止细菌在肉类滋生,同时让肉类的色泽看来更鲜艳。

在卫生部宣布我来也猪肉干防腐剂超标后,“我来也”执行董事丘祖昆第一时间召开了记者会,向广大消费者道歉,并且会接受消费者退回肉干、肉丝或其他产品。

丘祖昆说,对于这一次的疏忽非常遗憾,并且承诺类似的事件不会重演。


应该改名“我去也”

想不到“我来也”这么著名的一个本地肉干牌子也会犯下如此罪行,真令人遗憾了。我曾经是“我来也”的忠实顾客,向来都光顾“我来也”牌子的肉干。真没想到这家著名的本地肉干公司竟然违反法律规定,使用超标的防腐剂。

这是不是说我这么久以来所食用的肉干不就变成“黑心”肉干啦?我现在担心这些超标的防腐剂在我体内不知道会引起什么副作用或什么疾病呢?会不会因为吃了“我来也”的超标防腐剂肉干,我会有一天说“我去也”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