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4, 2011

马来西亚如今已变成一个警察国,除了警方外,总检察署也可妄顾法律,任意行使权力。(709 Bersih 2.0)

再有3议员因净选盟课题录供 民联促警方打击罪案勿搞针对

警方与政府继续镇压净选盟2.0游行,今日再有3名人民代议士,因为在群众演讲中提到7月9日的净选盟游行,而被警方传召录取口供。

警方今日分别向鹅唛国会议员阿兹敏阿里、适耕庄州议员黄瑞林与太子园州议员苏海米发出通知,要求3人到警局录供。

阿兹敏只回答部分问题

NONE阿兹敏也是公正党署理主席,他今午2点在党总部接受一名来自八打灵再也警局的警官录供长达半小时。

他完成录供后告诉记者,警方的问题都是围绕着其讲座与净选盟,比如他在讲座上使用的字眼、谁是主办单位与其他主讲人等。

“在律师建议下,我决定只是回答部分的问题。”

律师抨击警方滥用权力


这是阿兹敏第二次因为净选盟课题,而接受警方录供。阿兹敏的律师苏仁德兰表示,警方的录供完全没有法律根据,是滥用警方权力的体现。

他指出,马来西亚如今已变成一个警察国,除了警方外,总检察署也可妄顾法律,任意行使权力。

“警方只是要骚扰人民,警方应该要确认有人犯罪,才可录取任何人的口供。但是这里没有,阿兹敏在演讲中提到净选盟,而你就马上通知要录取他的口供。”

黄瑞林拒回答所有问题


NONE另外,黄瑞林今午则在沙亚南第6区警局接受来自柔佛峇株巴轄的警官,录取大约20分钟的口供。

“警方表示,有人针对我在6月18日峇株巴轄的一个回教堂讲座上推广净选盟,而向警方投报。”

无论如何,黄瑞林拒绝回答警方所提出的6道问题。

他也接获芙蓉警区总部的通知,针对他在芙蓉一场公正党讲座上的言论,约定在周三录取他的口供。

不过黄瑞林指出,警方的传真通知并不妥当,因此他拒绝警方录供的要求。

他也强调,警方与其浪费警力对付净选盟,倒不如集中资源打击罪案。

苏海米也拒绝回答问题


NONE至于苏海米则是在今午录取口供,以针对他上个月在巴生与巴生再也两场讲座上发表的言论,协助警方调查。

“警方要求我录供,并指我在讲座上提及净选盟。但是,当我发表这两场演讲时,净选盟还未被宣布非法,而我所说的也与7月9日游行无关。”

他透露本身在15分钟录供过程中,行使权力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