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4, 2014

給垃圾的公開信 (4)

亲爱的鸡哥:

今天我到巴刹发现蕹菜大平卖,买一斤送十斤,所以我买了十斤送一百斤,准备这个月都吃蕹菜。

我回到家才发现原来是鸡哥您宣布蕹菜降价了,我连蕹菜都还没收进雪柜就立刻提笔写信向您道谢。自从您去年宣布汽油起价后,马来西亚样样东西都起价,汽油起,柴油起,电费起,水费起,白糖起,面粉起,巴士费起,门牌税起,2015年愚人节还来个消费税。今天想不到蕹菜竟然会跌价,真的是感动死我了。

鸡哥您不要误会,我讲了那么多起价的东西并不是想怪罪您。我知道东西起价不是您的错,是天气的错。天气最近变化很大,造成 石油产量不稳定,所以石油起价了。汽油柴油起价,不是您的错,是天气的错。天气的变化导致雨量减少,所以水力发电也变贵了,一并造成电费,水费都起价,不是您的错,是天气的错。雨量减少,甘蔗,小麦的产量也减少了,所以白糖和面粉起价怎么又会是您的错呢?一定是天气的错!

对了,今天买了一百一十斤的蕹菜回来,你可能觉得我疯了吧,这么吃法肯定吃腻。我才不会呢!我已经上网找到了《蕹菜食谱大全》来准备这个月的早午晚餐。首先每天早上,我会先打一杯蕹菜汁 和蕹菜煎饼做早餐,午餐则会吃蕹菜炒饭加一点belacan(注:belacan和白米免消费税),晚餐我就会做蕹菜麦满分(Kangkung McMuffin)。你说,我一家四口,就只买那一百一十斤蕹菜,会够吃吗?

现在人民经济不景气,万物涨价,我们能省则省,什么东西降价我们就吃什么东西;所以当蕹菜降价我们只好吃蕹菜咯。我说人民经济不景气是因为我觉得这个国家的经济还是很景气的,不然您要怎么解释每年总稽查司报告所揭露的弊端?1577万保证金不收回,160万邀请韩星,1亿7524万令吉购买5架飞机只收了三架,3810令吉买个挂钟,106高官获无限签帐卡,闭路电视买贵7倍,2万0630令吉购买5台A3大小的扫描器。这些都实实在在的证明了我们的国家经济稳固,非常的景气,只不过是天气的变化造成万物起价,民不聊生,水深火热,人民经济不景气而已。

好了写了这么多,我是时候把我的蕹菜收进雪柜了,不然放在外面变坏,我这一个月的早午晚餐就得吃西北风了。

最后 ,我要再次谢谢您把蕹菜的价格降低,现在人人都有蕹菜吃。Now everyone can Kangkung. Buy now, eat now!

No comments: